Yishai Lerner

仲量聯行科技聯席行政總裁

Yishai 以為重大問題發揮創意,尋求創新的技術解決方案為推動力。

Yishai 於 2017 年加入仲量聯行,擔任 JLL Spark 聯席行政總裁。 JLL Spark 為投資於地產科技(proptech)初創企業的策略風險基金,為聯量仲行提供的服務注入創新思維,惠及公司客戶及整個業界。 2019 年, Yishai 獲委任為仲量聯行科技聯席行政總裁,這是一個新成立的部門,旨在整合和擴展仲量聯行的科技產品及服務,此後他還加入了環球執行董事會。

Yishai早前將與 Mihir Shah 共同創立的初創公司 Mob.ly 出售于 Groupon ,他目前專注應對的挑戰是如何在商業地產行業加快應用科技。繼職業生涯初期在 Activision Studios 為電子遊戲加入人工智能後,他亦先後加入多家手機初創企業成為開荒員工。Yishai 是 Uber 及 Boom Supersonic 等多家初創企業的天使投資者,並為它們提供專業意見。
Yishai 協助發展 Groupon 的工程團隊,由數十人擴充至全球 500 多名開發人員。他為 Groupon 推出首個面向消費者的流動應用程式,其後更增設商戶產品及工具。他在協助 Groupon 擴大開發規模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並建立團隊使 Groupon 的流動業務收入,由零增長至佔商品總值的 50% ,同時負責整合多個被收購企業的技術和平台,帶領全公司將系統遷移至共享服務導向(SOA)架構。2013 年, Yishai 擔任 Groupon 環球工程高級副總裁兼技術總監,負責協調全球各地的所有核心軟件開發,以及營運一個每年交易總額超過 50 億美元的全球電子商貿平台。此外, Yishai 亦負責 Groupon 旗下多項企業及技術收購項目的盡職審查。

在 Groupon 收購 Mob.ly 之前, Yishai 為 Mob.ly 的技術總監兼聯席創辦人。 Mob.ly 構建了多個具定位功能、領先同儕的流動應用程式。
    
在創立 Mob.ly 之前, Yishi 曾是兩家流動初創企業的首位工程師。他曾協助創立廣為手機供應商採用的數據分析平台 Carrier IQ 。  Carrier IQ 在全盛時期曾配置於美國大部分手機裝置中,包括多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他同時是 Core Mobility 的首位工程師,協助流動網絡營運商開發多個原生產品系列,包括 Sprint / Nextel 的 Push-To-Talk 服務。Core Mobility 其後被 Smith Micro 收購。

Yishai Lerner 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機電工程及電腦科學理學士學位,期間專攻人工智能技術,並為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