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4Q21台北不動產市場報告

投資市場受疫情影響小,回彈迅速;全年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額逾1,300億,續創歷史第三高。

一月 24, 2022
作者:
  • Zac Li
2021第四季辦公室租賃市場摘要:

商辦市場供給緊缺需求穩健。據仲量聯行統計,2021年台北A辦平均月租金為每坪2,894元,相較2020年上升2.4個百分點,整體市場缺乏新供給,較無新租約產生。A辦整體空置率為2.0%,相較去年下降0.2個百分點。

台北A辦近34%屋齡已逾25年,逐漸面臨更新問題,加上疫後新形態辦公空間成為雇員就業考量重點之一,企業對於混合辦公空間、彈性空間、環境健康友善空間的需求,將是未來市場需求的主要來源之一。

全球市場概況摘要:

2021年截至十月,全球商用不動產市場偏向樂觀,交易額達美金7,570億元,相較去年同期上升逾50%,若與2019年同期相比亦上升約4%。但仍需留意2021年底持續至今之新型變種病毒帶來的新一波疫情,或將對全球投資市場帶來新的變數。

投資市場摘要:

2021商用不動產市場投資額達1,325億元。雖二、三季逢疫情高峰,表現保守,但市場彈性佳,第四季迅速回升,全年交易額仍為歷史第二高。

2022不動產投資市場續熱,熱點囊括五大面向:

  1. 軌道經濟
  2. 辦公續熱
  3. ESG
  4. 物流
  5. 數據中心

請填寫表格以下載報告

再一次

 

隱私通知

仲量聯行股份有限公司 (包括附屬公司及聯屬公司)為全球知名的不動產及投資管理服務公司。我們非常重視保護收集所得的個人資料。

通常我們所蒐集的個人資料,僅用於回覆您的資訊內容。

基於法律或合法商業原由,我們會在需要時保存您的個人資料,同時間我們採取適當程度的安全措施,致力於保護您的個人資料安全,這之後我們將安全刪除您的個人資料。欲瞭解更多仲量聯行如何處理您的個人資訊,請參閱我們的隱私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