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商辦租金全球排名第45

十二月 05, 2018

仲量聯行發佈2018年全球A辦租金調查報告,此年度報告為第四度,涵蓋全球61座城市,租金採淨坪計算,並計入免租期、樓管費和相關稅金。報告顯示香港中環為全球租金最高的商業區,每坪每月租金高達新台幣31,575元,比第二高的紐約中城區貴1.6倍,並比第三高的倫敦西區貴近1.75倍。台灣今年首次列入評比,台北中心商業區(信義區)目前每坪每月毛租金達新台幣3,200元,扣除公設等後的淨坪租金加上樓管費與稅金後,每坪每月為6,165元,列全球第45、亞太區18高,約在中段班。

仲量聯行資深協理劉建宇表示:「台北A辦整體走勢與全球趨勢相近,需求量高,但供給較少。目前台北部分商業區空置率已在5%以下,頂級A辦如南山廣場、101大樓和部分未釋出大樓均接近滿租。有需求的業者得考慮新供給,新A辦大樓租金往往較既有商辦高,預計帶動台北A辦租金,今年台北A辦租金年成長率可望達2-3%。」

報告亦指出,香港雖為亞洲貿易樞紐大城,但近來中企在香港商辦租賃需求大,促進香港租金持續攀升,令許多欲進駐亞洲的歐美企業轉而考慮其他主要城市市郊,或轉向租金中等的已開發國家。而台北頂級新商辦大樓設備良好,租金相對中等,加上政經環境穩定,使台北躍升成外企拓點亞洲的重點選項之一,歐美科技、金融等企業龍頭亦已陸續進駐。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我們預估今年台北的A辦需求可達50,000坪,創歷史新高,主要來自企業總部化與換屋需求。在未來三年缺乏新供給的情況下,商辦租金勢將節節升高,也會更適切反映台北的經濟實力與國際排名。」

※附件一:重點城市租金/排行比較表

想知道更多嗎?和團隊聊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