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裝修成本上漲也擋不住ESG風潮!2022辦公室裝修的五大重點

亞太區平均裝修成本相比去年同期上漲10.2%,但為創造高效及永續的辦公環境,多數企業仍願意編列升級預算

十二月 07, 2021

仲量聯行最新《2021/2022年亞太區辦公室裝修成本指南》 調查報告顯示,2022辦公室裝修趨勢有五大重點,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員工對於空氣與健康的要求已躍居第一位,為達成兼顧員工健康及永續建築的目標,有七成五的企業表示將增加空氣過濾及各種感應設備以提升內部環境舒適度。

報告指出,亞太區受到供應鏈問題、勞動力短缺、建材供應和原物料成本上漲的影響,平均裝修成本相比去年同期上漲10.2%,然而這並不阻止大多數公司為員工投資安全和高效的工作環境。由於工作環境在維持企業文化及吸引人才方面有著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儘管2021年許多企業財務受到疫情影響,他們仍願意為2022年的辦公室升級活動編列預算。

經過調查,為創造一個高效及永續的辦公環境,2022年辦公室的五大裝修重點依序為:

一.約有75%的企業將增加空氣過濾及各種感應設備以提升內部環境舒適度
二.其中61%企業將引進AI系統控管能源效率
三.48%的企業將新增智能空調
四.42%的企業會在辦公室及大樓增加生態友善的綠化措施
五.有35%的企業計畫升級水資源管理設備

仲量聯行亞太區專案開發部執行董事總經理 Martin Hinge解釋道:「隨著疫情肆虐全球,辦公室的空氣品質一躍成為企業及員工最關注的項目,以空氣過濾搭配其他AI科技設備近來成為裝修重點趨勢,先進的人工智能可幫助企業軟硬體設備更加高效節能,也呼應了視聽設備升級在裝修花費趨勢排名中拿下第一位。」

永續建築受企業重視
2022年的8項辦公室裝修花費趨勢研究中,第一為91%重要性的視聽設備升級,而永續建築認證攀上70%的重要性和機電設備並列第二。

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在全球重視ESG的趨勢下,目前多數外商已訂定環境永續的目標,例如仲量聯行已承諾在2030年全球所有辦公室皆需達到淨零碳的目標,新的辦公室皆需符合LEED及WELL的綠色健康標準。台灣金管會也在11/30日發布ESG指導原則,規定銀行保險業2023年起需揭露氣候風險財務資訊,甚至要求未來金融業的放款對象亦需符合ESG的相關標準。因此我們可預見的是,未來企業辦公室勢將持續朝向以人為本、環保永續的方向規劃及營運。」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交所交易代碼:JLL)是全球頂尖的房地產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我們以更美好的世界為目標形塑房地產的未來,運用最先進的科技來為我們的客戶、員工和社群創造機會與價值、建構理想空間、並提供環境永續的房地產解決方案。仲量聯行是《財富》500強企業,2020財政年度收入達166億美元。截至2021年9月30日,仲量聯行業務遍及全球80多個國家,員工總數超過95,000人。 JLL是仲量聯行的品牌名稱以及註冊商標。更多資訊請瀏覽jll.com